傳統配電盤 VS 柏叡省配線 解決方案


您的配線模式,真的能夠為您提供高效率、高產能嗎?

 

傳統配線成本高,導入柏叡省配線模組簡化繁複配線流程

早期傳統的配線模式需要人工手動配線,工序繁瑣且配線數量繁雜又多,不僅耗時、耗力、且耗材,除影響機器設備的效能,也造成支出成本的增加。
在自動化控制業中,以往的傳統配線方式,硬體的配線佈設所需的零配件與線材使用量大,在每一個I/O點及其所屬開關之間,皆須各別透過一條獨立線路來作為控制與傳輸訊號之用。這意味著,在每個I/O點都必須配線的情況下, 不僅施工難度高、線材用量大、耗費人力與工時,更因線路過多容易造成短路,發生危險。

而bore柏叡的配線整合模組導入電路板模組化概念,將電路規劃在PCB板上,改善配線繁雜又多的情況,透過不同的配線設計編排與整合,將原本各自分佈的配線整合成一線束並統一連結至接頭,例如原本32點繼電器需配64條線,在使用bore省配線模組後只需配到32條線,成本節省50%、空間節省60%、配線時間節省80%,大幅提升整體配電效率、有效降低成本,改善長久以來存在於自動化控制產業中,配線複雜與過程繁瑣的問題,不僅整合多項功能、強化各零件使用壽命與擴充性、同時縮小配電盤體積,增加空間靈活用度,更簡化配線方式,查線方便、更提高施工效率、大幅降低人力與時間成本。
 

柏叡省配線模組打破以往模組需額外裝設各項零配件,在原有的基礎上將所有零件裝配完整

有別於過往鎖螺絲端子台將電線插到孔洞後鎖緊螺絲固定(常見於歐規和日規端子),不論是傳統的人工或機器鎖,均費時費力、工序繁瑣、施工不牢靠。

bore柏叡省配線模組,端子採用「Push-In 設計」即插即用,直插式接線技術將電線插到孔洞後,自動被彈簧固定住,不需使用螺絲鎖緊,接線端緊固結構,一體化設計使夾線更牢固,提高產品拉拔力,節省80%以上的現場裝配時間;而另一種分離式端子台則是端子本體和針腳/底座沒有黏死,可以輕易拔起來。
採用各大知名品牌端子台,各端子台均用不同顏色做區分,視覺上可快速辨認,提升配線效率、降低傳統配線中如:端子台無明確標示、難以辨認,易產生配錯線的狀況,導致機台維修成本提高等錯誤率。

而在輸出端子前,已裝配客戶所需的各式接點保護裝置:接點火花消除、線圈間極性保護、接點線圈間電流保護等,使產品壽命延長10倍,達到節省成本的效益。
模組則配有電源指示燈,燈連接在端子(電源V)上,採選配模式,如不需要使用電源指示燈功能,可不搭配;但採用電源指示燈方便查修檢查電源狀態,輕易排除故障。

在繼電器上,柏叡提供多種品牌及規格的繼電器,如:歐姆龍(OMRON)、菲尼克斯(PHOENIX CONTACT)、和泉(IDEC)等供客戶選擇,且將繼電器直接裝設在省配線模組上,並在每個線圈內並聯一顆橋式二極體,節省傳統上客戶需要花時間另外裝設繼電器的問題,提高效率並降低成本。


 
  傳統配電盤 柏叡自動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省配線模組
體積
配線時間
迴路可變性
功能
維修 不容易發現故障點 容易
系統連結性
擴充性

 

相關產品

本網站使用cookies為您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。繼續使用本網站表示您同意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